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

【邀文】神祕的 Druid 樹精召喚儀式,Leonor Leal 的 Naranja amarga (苦橙)

整個團隊的音樂配得很好,

    隨著音樂緩緩的做動作,

         帶著笑容 把手臂跟身體延伸開來的時候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是讓我感覺有著單純舒 服的美感。



文/客席作者 Pachinko 
     據說是當初被公司尾牙要求學一項才藝而走進Flamenco的世界。就此低調的狂熱至今!
       現為沒酒沒肉同好會創辦人之一,目前正在南歐遊歷中... 






神祕的 Druid 樹精召喚儀式,Leonor Leal 的 Naranja amarga (苦橙) 在 Festival de Jerez 2013





1.召喚
舞台上只有左邊一把椅子,跟中間上方掛著一塊正方形的奇怪的布。
質料看起來很粗糙,中間看起來像是樹的年輪。不知為何的就讓我想起電腦遊戲 Warcraft 的半獸人族Orc巫醫用來施法術的旗幟(Banner)link)(link),於是我就在心中小小的喊了一聲:「For the Horde!(為了部落!)」(明明就已經好幾年沒打電動了)

一開始是由一個白衣服的吉他手獨奏,他彈了好長一段我聽不出來什麼曲式的,蠻好聽的。
聽說這個吉他手就是曾經跟 Concha 來台灣的 Cano 先生。
就在快要彈完的時候,巫醫的banner緩緩升起(或落下又升起?我不確定),穿連身綠衣服的樹妖 Leonor 小姐,就從Banner後面出現,開始跳舞了。


2.Rocío Márquez 唱Taranto伴舞。
開場的召喚師Cano完成任務就默默的從昨邊離開舞台了,這段由舞台後面的樂手們,吉他手 Sañvador Gutiérrez歌手是 Rocío Márquez唱Taranto,聽說就是這段:


3.Rocío 又唱了一段 Garrotín, 旋律不是我熟悉的,所以感覺還蠻棒的。
Leonor 穿的這件衣服的下擺,感覺起來並不是很開,看起來並不是很方便做動作。
上面露出她的手臂很漂亮,她的手臂比 Rocío Molina 跟 Mercedes Ruíz 壯吧,跟 Olga Pericet 差不多,不過 Olga 身材比例輸給 Leonor。(是的我看表演都在看這些地方。。。)
Leonor 看起來身材就比例好且高挑,最後謝幕的時候我看到 Rocío Márquez 比 Leonor 高半個頭,還蠻驚訝的。唱完後, Rocio 跑下去換衣服,Leonor 卻還留在台上,真是好顧舞台的舞者啊,一般不都是舞者跑下去換衣服,把樂手丟在台上撐時間嘛。。。


4.平頭男歌手 Jeromo Segura 又唱了一段 Garrotín 或是四拍的Guajira的東西來配跳舞。
大概是錄影剪輯 3:30 之後的部份。
我此時覺得 Leonor 是一個「會笑著踩腳」的正妹,實在太讚了。
這樣的笑容讓我覺得她是游刃有餘,並且對自己充滿信心的,而且就是比皺著眉頭好看。
可能看了皺眉頭踩腳我已經覺得厭倦吧。。。


5.好像是 Rocío 上來在左邊Cano的椅子那地方唱歌,放影片,我忘記吉他是誰了。
影片是投影在舞台中央空中的那個召喚banner,內容是一個裸體的女子身體微彎躺在稻草堆裡面,之類的。從短髮跟豐滿的上圍看起來,應該是 Leonor 本人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是的我看表演都在看這些地方。。。)


6.Cana
Leonor 終於換了一套衣服上來跳,綠上衣黑裙。
這首我聽了很久才聽到 Cana 的特徵片段。
這組人的音樂都做得蠻不傳統的,我喜歡。


7.Leonor 跳累了就坐在 Cano 的椅子,聽樂手彈。
不是 Rocío Molina 那種「盤腿手撐頭」的聽,而是有點正襟危坐的,而且光還只用一盞從上面下來,讓她整個臉是黑的,感覺很像自閉症小朋友躲在房間裡。


8.自閉症小朋友終於走出來了。
好把,其實是喘夠了又可以跳舞了,這段是跳 Bulería。
我不確定是不是跳一跳躲到banner後面去,總之就是明確告訴人「結束了」。
我還蠻失望的,時間有點短,而且 Rocío Márquez 為什麼沒有上來再唱呢?????


9.結束
是開頭的Cano先生又在他的寶座獨奏,彈著彈著 Leonor 又出現了(好像又是從banner裡面),穿著是白色長尾裙不穿鞋,做了一些很緩慢的動作,像是打太極一樣,就結束了。


個人感想:

Leonor 的身材跟臉蛋真的很好。(是的我看表演都在看這些地方。。。)
以前跟某個老師聊天講到「Flamenco 圈跳得厲害的,都沒有美女帥哥吧!Concha 其實長得很鄰家女孩啊,Rocío 臉也肉肉的。勉強只有 Farruquito 算帥的。」
Leonor 真的是蠻例外,而且手臂線條練得很漂亮。

這場的音樂做得有趣,不傳統。

有用到舞台做效果,而不是把舞台當做 Tablao 場。

Leonor Leal 的技巧跟舞台魅力,或許沒有 Mercedes Ruíz 或 Rocío Molina 那麼絢麗奪目,
跟樂手的舞台動作上互動也沒有像 Rocío Molina & La Tremendita 那樣好到誇張,Rocío Márquez 大部分只是做一個陪襯的歌手乖乖的出聲。可是她們整個團隊的音樂配得很好,隨著音樂緩緩的做動作,帶著笑容(!)把手臂跟身體延伸開來的時候,是讓我感覺有著單純舒服的美感。

還有一個小缺點,就是節目真的太短了。
既然 Rocío Márquez 都去了,也慎重的穿了兩套衣服,不能讓她多唱兩首嘛?(粉絲臉)



本文也同步刊登於Pachinko個人部落格:http://flamenco-pachinko.blogspot.f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告訴我們些什麼吧!
Díganos algo!
Tell us something!